霓衣风马.

即使你为他舍命十次

曾是惊鸿照影来

借用一下一个看到的梗…是今天吸到绝美爱情后的惊喜发现,小段子

两个小孩听来个可以唤来多年后的自己灵魂的方法

没有三思而后行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阿同,阿同?”

苏辙头昏脑胀地尽力眨了眨眼睛,苏轼的面容在模糊的视野里愈发清晰,视线一点点聚焦的同时他方才意识到自己刚刚失去了意识,于是下意识问了苏轼一句:“刚刚有发生什么吗?”

苏轼抬头看了看屋顶,似乎是在思考,但不出一会儿就对着苏辙摇了摇头。苏辙初次尝到魂魄离体的滋味,是飘浮在失色的山水之间。四周尽是陌生景象,远处隐隐约约鸡犬的吵闹声音,田舍逐渐模糊,他才回到自己的身躯里——苏轼摸摸他额头:“你没事真是太好了。”

在环绕他们的萧索雨声里,他听见苏轼轻声说:

“你刚刚的眼神让我很害怕…像是失去了什么东西,一动不动地盯着我,一直没有移开过眼睛。有太多东西我暂且无法体会,但刚刚你的眼睛骤然老了数十岁——我能看出来,我曾见过祖父临终时的眼睛,浑浊而近乎透明,沉着我看不到的过去——就如同方才的你。”

苏辙哑口无言,他一时间找不到任何措辞,只有遗留在他心里的蓬勃喜悦连同无尽悔恨悲哀依旧萦绕,太深太重,他胸口一闷,险些喘不过气来。

“阿同,那是一种已经失去且知道自己再也不可能获得、只留下无限沉缅和怀念的悲哀…那是看到了梦和惊鸿照影的,无处安放的深情。”

“多年后的你,到底,失去了什么?”

评论(9)

热度(58)